普雷亞米特慕思

製作方法

製作方法

做法:
1.抹茶達克瓦茲
將蛋白和糖做成蛋白霜,將杏仁粉、糖粉、麵粉和抹茶粉過篩,將粉慢慢倒入蛋白霜混合,擠入烤盤紙(15cm直徑) ,使用180℃烤。

2.抹茶奶油
將所有的材料做成英式奶油醬,倒入富力矽膠烤盤(用120g 或 12cm直徑圓的)冰入冷凍。

3.檸檬奶油餡
將打發鮮奶油和檸檬餡混合,用擠花嘴擠成螺旋放到已凍好的抹茶奶油醬的上方。

4.覆盆子牛奶巧克力慕思
覆盆子加熱後加入泡好的吉利丁,倒入巧克力內,使用均質機做成甘那許,當甘那許到35℃時與打發的鮮奶油混合拌勻。

5.巧克力淋醬
將吉利丁放入冷水泡軟。將鮮奶油煮熱,倒入巧克力,用攪拌匙攪拌成絲滑的乳霜狀。加入溶解的吉利丁和水,最後加入鏡面果膠混合。(請注意勿過度攪拌,將空氣帶入淋醬內。)
淋醬最好放置24小時後再使用,凝結、亮面效果會更好。


6.裝飾
巧克力裝飾老師將已調溫的巧克力淋在冰塊上,等冰塊溶化後,在巧克力的表面塗上金粉。
蝴蝶翅膀的部分,是使用塑膠蓋子沾黏巧克力,印在玻璃紙上,冷卻硬掉後即可拆下備用
蝴蝶觸鬚是將隧道模加水放置在冷凍庫被存,將以調溫好的巧克力裝入三角紙內,擠至在隧道模上,快速冷卻巧克力會凝結,在使用刮板把巧克力拆下來。

關於此配方

複雜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