焙樂道致力於為社會創造正面的影響,我們不會掉以輕心。憑藉我們對您及下一代的承諾,我們致力於打造一種可持續、尊重和平衡的整體營運模式。為此,我們正在實施實現二氧化碳中和、負責任用水和減少浪費的計劃

與2016年相比,焙樂道已經成功地將全球集團內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了24%。 然而,為了2025 年實現零排放並達到碳中和,我們需要關注以下三個關鍵要素。

1. 能源效率

當能源得到有效利用時,做同樣事情只需要更少能源,浪費的能源也更少。使用新的、更高效的技術、優化公用設施和流程會有所幫助,能源回收和良好的管理也是。在2020年,焙樂道投資了13個能源效率計畫。

例如,位於格魯特-拜嘉登Groot-Bijgaarden的智能熱水電網和熱電聯產廠是焙樂道 目前為止最大的節能項目。熱電聯產廠現在產出了當地65% 電力需求和 30%的熱能。 事實上,新的人造奶油和脂肪生產線為了提高能源效率而設計為無蒸汽,由工廠新的中央熱水網直接加熱。

2. 再生能源

再生能源是使用碳中和資源產生的。這包括風、雨、潮汐、波浪和地熱能。

在焙樂道,我們知道改用再生能源對環境的影響有多大,這就是我們致力於增加使用再生能源的原因。到目前為止,我們已在 6 個國家/地區的生產基地安裝了 25,000 平方米的太陽能板,並計劃在另外 25 個基地建造更多。這將使我們能在現場生產 71% 電力需求。 此外,焙樂道已在比利時、美國、西班牙、中國、墨西哥、俄羅斯和巴西採購了100%再生電力。 到 2023 年,我們所有的營運都將使用再生能源。

3. 碳補償

焙樂道沒有選擇簡單的碳抵消-通過購買證書輕鬆實現.我們做出了更負責任的選擇-植樹造林。植樹是捕留住碳的有效方法。藉由參與我們的可可追溯計畫(Cacao-Trace) ,在可可種植園執行植樹計畫,過往許多農民只種植一種樹:可可樹!

考慮到生物多樣性的重要,我們使用永續性的可可追溯計劃,來教導農民在他們的可可樹之間種植不同類型樹木,例如遮蔭樹,如樹木、加利普堅果樹或柚子等果樹。焙樂道和農民都從這種農業模式中受益。

這些樹木將捕獲二氧化碳,幫助我們實現碳補償的目標,同時通過以下三種方式使我們的農民受益:

• 可可樹受益於遮蔭樹,因為它們可以防止大雨,並增加生物多樣性以增強可可授粉,從而提高產量。

• 農民通過出售水果獲得額外收入來源。

• 遮蔭樹為土壤施肥,減少了農民在化肥上的花費。

焙樂道提升了污水處理能力,減少了用水量。 我們在比利時完成並蓋了一座新的厭氧反應器,在越南完成一座全新污水處理廠,還在印度尼西亞開始建造另一座污水處理廠。

焙樂道向當地河流排放的水對魚類和環境有益。為了證明這點,我們在世界各地建造了幾個不同的魚塘,可在廢水處理後和排入河流前證明我們的水輸出質量。

浪費

焙樂道抵抗浪費而戰

在焙樂道,我們希望幫助我們的客戶減少他們的環境足跡,同時減少我們自己的足跡。因此,我們的目標是到 2025 年使我們所有的進出口包裝材料完全可回收或可重複使用。所有不可回收的包裝將被替換,我們將避免過度包裝我們的產品,同時繼續確保產品品質和效期。在公司內部,我們將盡可能使用循環包材。

讓我們的承諾更進一步

焙樂道的企業承諾始終更超前一步計畫,我們接受了挑戰-到2025年將根據 FSC 和 PEFC 認證從可持續林業來源,100%採購紙板和木質包裝材料

除了包裝,我們還將關注製程中產生的食品及非食品廢棄物。焙樂道已決定,到 2030 年,垃圾掩埋場將實現零廢物,我們將改進分類流程,以確保通過我們擁有的每一種材料都能獲得最大價值。

更好的地球

在 Puratos,我們知道照顧好我們的星球是多麼重要。 我們盡可能地減少、再利用和回收利用,並承諾幫助保護我們的森林和生物多樣性。 此外,我們的目標是負責任地採購我們的成分,確保對地球的影響最小。

責任採購

為了為我們的麵包店、糕點店和巧克力行業製造高品質的原料,Puratos 從世界各地採購了許多不同的原材料。 我們 100% 致力於負責任的採購,並確保我們與供應鏈中涉及的人員合作並保持公開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