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風味中心

多年以來,焙樂道持續不斷研究全世界各地消費者對烘焙成品的偏好,特別是麵包。為了更深入瞭解麵包的風味和醱酵,我們成立了麵包風味中心。

位於比利時聖維特的麵包風味中心,結合了焙樂道在口味、風味、醱酵與烘焙品,藉由比對測試,了解風味如何影響麵包成品的口感與質地。

焙樂道麵包風味中心的使命

我們希望烘焙先進、科學家、與焙樂道員工可在此齊聚一堂,共同探討不同酸麵種風味的形成與醱酵技術的最佳應用。期盼透過互相學習新知,創造出超乎想像的品美味成品。

酸麵種圖書館

焙樂道酸麵種圖書館更能實踐我們對製作麵包的承諾。坐落於麵包風味中心內,焙樂道酸麵種圖書館旨在保存麵糰生物多樣性且分享相關酸麵種的醱酵知識與技術,是全球第一座專屬酸麵種的圖書館。

建立此圖書館的目的,是希望來自世界各國活性麵種在此處得以完整保存且良好續養。當麵包師傅想要安全保存自製的酸麵種,他們可以將酸麵種樣品交給我們並精確地分析其組成與成分。同時,專業人員定期用酸麵種的原始麵粉餵養,並確保世界各國不同的酸麵種品種能持續存活到未來。

對於酸麵種圖書館現下收藏來自世界各地麵包師傅的獨特酸麵種,並協助鑒定了超過700多種酵母與1,500多種乳酸菌,我們深感為榮。

欲了解更多關於焙樂道麵包風味中心或是發展世界酸麵種風味傳承,歡迎您前往 聯絡頁面 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