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小象牙海岸可可-特雷斯農民社區的生活收入差距。Bridging the gap towards a living income for the Cacao-Trace farmer community In Ivory Coast.

4 6月 2020

身為比利時“Beyond Chocolate超越巧克力”計劃的積極合作夥伴,貝可拉(焙樂道)堅持致力於終結可可相關的森林砍伐,並為可可種植者爭取生活收入。

比利時政府已撥出預算來資助對農民有重大影響的永續發展計畫。 焙樂道在5月28日舉行的最新一次超越巧克力(Beyond Chocolate)會議中,焙樂道選擇了二項與可可追溯相關的計畫(焙樂道永續可可採購計劃)。 我們很高興能夠與比利時當地合作夥伴一同實踐這些專案。

焙樂道接受了這項挑戰,未來將進一步探究如何改善農民家庭生活收入並實踐永續農業發展,讓西非可可永續生產達到理想狀態。

專案一: 藉由有機轉型提供象牙海和可可農生活收入

有機食品是市場上的重要趨勢,可以為農民帶來額外的收入。 話雖如此,從一般農業轉變成有機農業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且需要大量預算投入。此專案目的在藉由支持農民轉變成有永續有機生產認證,改善1000位可可追溯與公平交易農民生活收入。 此專案目的設計、測試並推廣此模式,在擴大至整個象牙海和農民進入更優質精緻的市場、解決營養問題、生產力與病蟲害防治等。

比利時公平交易(Fairtrade Belgium)與貝爾瓦(Belvas)是目前可可追溯客戶,在有機巧克力市場中擁有豐富經驗,也是此計畫重要合作夥伴。 隨著計畫的發展,將鼓勵更多的巧克力專賣店與零售商加入,讓有機可以持續發展並對當地社區有更多的幫助。

(Lead Partner: Puratos NV. Other project Partners: Fairtrade Belgium, Belvas SA, Entreprise Coopérative de Saint-Paul (ECSP))

專案二: 象牙海岸可可農民的生活收入:從概念到現實的供需鏈的合作。 

這是一項與Colruyt Group重要合作夥伴的領航計畫,主要目的是為象牙海岸可可農民帶來生活收入,以確保能長期持續改善102個可可種植家庭生活條件和環境。

此計畫前提是針對可可種植家庭為對象,實現並持續地維持其生活收入,僅單純支付較高的價格購買可可是不夠的。因此,此計畫採用整合的方式,同等投資於刺激可可農能成為企業經營者,讓可可農從自己種植的可可以及其他活動或商業模式中獲得收入。從長遠來看,這可以確保專案的永續發展。 

(Lead partner: Colruyt group.  Other project partners: Puratos, Rikolto, Fairtrade Belgium, Ghent University, Agro-Insight, Access Agriculture, Entreprise Coopérative de Saint Paul)

Find more information on the Beyond Chocolate initiative and the full list of selected projects

 

關於可可追溯計畫 (Cacao-Trace)

貝可拉Belcolade(焙樂道)與可可追溯合作,藉由致力於追求巧克力卓越風味,提供了真正可以永續的管道採購可可。除了高質量的可可豆(已經有8000多個農民接受了焙樂道完整訓練)之外,發酵中心是創造出優質巧克力風味的關鍵。受益於獨特的採收中心的國際網絡,我們能夠完全控制發酵過程。這種獨特的質化途徑所創造出的額外價值,是讓可可農民真正改變人生的唯一途徑。更多可可追溯的更相關資訊請參考: 焙樂道可可追溯計畫 - Cacao-Tr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