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熱門的西點趨勢

28 6月 2022

Taste Tomorrow

消費者正在追求純正經典、改造經典和允許的放縱

品味明日是全球最大的西點、麵包和巧克力消費者研究系統。持續線上追蹤在地和全球消費者行為、態度和決策,為我們提供了寶貴而深入的洞悉。我們能夠使用這些洞悉來追蹤潮流演變並揭開新趨勢。在此處詳細了解。

不要錯過麵包和巧克力的最熱門趨勢。

2022

今日,通貨膨脹和物價上漲是全球消費者最關心的問題,96%的人擔心對家庭支出的影響。我們最新品味明日Taste Tomorrow 調查結果表明,放縱食品是受影響最大的食品和飲料類別之一。儘管 29%消費者試圖減少購買蛋糕、西點和甜食來省錢(相比之下,購買麵包等主食比例為 12%),但全球仍有約 34%的消費者仍持續沉迷於甜食烘焙品。最有趣的是蛋糕和西點產品的質量仍然是關鍵。全球40%消費者不想購買最便宜的產品,而是繼續購買他們信任的品質產品。

2023年將塑造西點行業的三大趨勢是什麼? 

現在開始探索:

1. 植物基產品革新

根據品味明日Always on趨勢雷達,植物基底的食品展現最強勁的增長趨勢。純素和植物性飲食繼續變得更加成熟,越來越多消費者部分或全面遵循這種飲食。由於對環境、健康以及動物福利的擔憂持續存在,並且有更多種類的植物性食品可供選擇,到 2023 年將有更多消費者沉浸於植物性甜點和西點創作。

許多素食主義者在追求植物性食物時感到自豪。同時,對許多人來說,純素美食是一種令人愉快且被允許的放縱時刻。

即使在有著悠久而強大傳統的法國西點市場,純素西點也是一種需求量很大的創新市場。素食主義也與吃“乾淨”的食物有關,例如用椰子花糖增加甜味的巧克力製品。

沒有嘗試讓您的西點創作完全以植物為基底?你應該在2023年前嘗試這樣做

2. 注重健康的消費者

更健康的食品是一個持續趨勢,並將在2023年進一步增長。當然,消費者仍然允許自己無憂無慮地放縱自己,但總體而言,減少糖、脂肪、麩質和碳水化合物是消費者非常關心的問題。根據我們最近期品味明日研究,關注個人的身心健康是美國、加拿大和日本的第一要務。

明年,含有對身心產生正面影響成分的功能性食品將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它是關於具特定健康促進特性的食物,主要用於此特定目的。它們通常是富含維生素的植物和水果,或據報導具有抗氧化特性的植物和水果。

在過去幾年中,人們對天然和有機食品的興趣一直相當穩定。天然保留了健康的光環,它提高了甜食的允許性和認知的健康益處。

2023 年,隨著人們對糖的健康認知度隨著時間推移而降低(2021年為13%,2015年為18%),預計西點創作將變得健康美味,糖的天然替代品將受到全球消費者的歡迎。

3. 經典正在流行  

 消費者通過向傳統或正宗食譜致敬的產品來尋求舒適和放縱時刻。西點是一個非常適合與食物建立強烈情感連結的品類。

“延續經典”趨勢在麵包、巧克力和西點業持續上升。隨著 8%穩定增長,消費者在線上就此主題進行了大量對話,這一點非常重要。它還出現在多種語言的前五名趨勢中,包括英語、西班牙語、法語、意大利語、葡萄牙語、俄語、中文和日語。

為了順應 2023年消費者對甜食和西點需求,您應該專注於掌握經典並探索重新研發它們的方法。

不知道從哪裡開始?

在焙樂道,我們擁有完整的配料組合,可以幫助您以創造性、更健康和更​​永續的方式重新發明西點。

 

想了解更多? 查看我們對巧克力和麵包行業的其他趨勢預測。

Related Articles

Market insights

Market insights

We combine more than a century of expertise with the very latest innovation and trends, to make the future of food a reality today.

Taste Tomorrow

Taste Tomorrow

Discover new business opportunities with the latest global and local trends that Taste Tomorrow offers.

Sensobus

Sensobus

Test new products, pricing, marketing and communication concepts by finding out your consumer’s preferences.

Can indulgence and health truly be companions?

Can indulgence and health truly be companions?

Health is the trend that’s affecting most businesses in the global food industry. What does it mean for sweet treats and chocolate produc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