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TikTok 和 Instagram 上引領潮流的 9 位麵包師

30 4月 2023

Taste Tomorrow
Artisans
Foodservice
Retail
Hospitality

現今許多消費者都對酸麵種麵包產生興趣。在疫情期間,許多人開始在家裡烘焙酸麵種麵包,並且發布在社群媒體上,因為消費者一同參與這使酸麵種關注度攀升到高峰。雖然疫情已逐漸結束,但酸麵種受歡迎程度依然存在。全球52%消費者都知道酸麵種,他們將它與“更好的味道”、“鄉村”、“更健康”和“更自然”連結在一起,這為創造價值提供了機會。. 

此外,酸麵種並不是唯一的“社群亮點”。許多麵包師傅通過展示他們的烘焙技巧和精美成果,在網路上建立了強大影響力。儘管這些帳戶主要由家庭麵包師和小型麵包店經營,但麵包連鎖店和工業型麵包也對追蹤他們產生興趣,因為他們對全球麵包和西點趨勢具有指標作用。 

對於每一個想要掌握趨勢和機會創造額外價值的麵包師傅,我們收集了 9 個能激發靈感的烘焙帳號,在TikTok上擁有數千名粉絲。 

1. Ikneadbread

超過 189,000 名粉絲看到了Ikneadbread如何讓酸麵種麵包,呈現出想要的每種外觀。伴隨著輕快歌曲,Ineadbread 向我們展示如何製作漩渦狀麵包體,或類似貓、南瓜、心形或笑臉的麵包體(粉絲們的願望清單),有一點也很受歡迎:那就是在視頻中,唯一能聽見的聲音-來自壓碎鬆脆的麵包外殼。  

2. Sweet Essence

這裡沒有酸麵種麵包,而是反映了來自 Sweet Essence的 Michelle 舒適的烘焙生活。在緩慢、浪漫的背景音樂中,這個帳戶向您展示了(主要)動物主題蛋糕、餡餅和三明治的製程。超過 120 萬粉絲通過觀看Michelle如何烘烤熊熊麵包、海龜麵包、睡貓貝果和熊貓奶油泡芙來放鬆身心。  

 

Instagram上查看。

3. Sourdough Librarian

酸麵種專家 Karl De Smedt 的 Instagram 帳號不包含所謂的“foodporn美食照”。酸麵種圖書館的頁面,展示了其他麵包師在製作精美麵包上的技巧和訣竅。他揭曉了關於酸麵種烘焙的神話,並分享了他作為世界上最廣泛的酸麵種系列產品創始人的知識。Karl與焙樂道一起負責來自 全球麵包師傅的活性酸麵種收藏,這些酸麵種保存在布魯塞爾附近的聖維特村,是世界上唯一的酸麵種圖書館。

4. Le Marais Bakery 

這家位於舊金山的法國麵包店通過在 TikTok 上展示他們的(手工)烘焙過程來建立形象。 Le Marais Bakery讓349K的粉絲,能先睹為快他們經典的法國產品,如可頌、肉桂捲和製作中的巧克力麵包,並在麵包捲中加入奶油,讓人無法抗拒! 

5. Natasha’s baking

酸麵種蝴蝶餅(椒鹽脆餅)、義大利酸種潘那朵妮、酸種甜甜圈,甚至酸種羊佛卡夏。 Natasha 將自己描述為“酸麵種狂粉”,她正在以各種可能的方式使用野生酸麵種麵團。在她的InstagramTikTok 上,這位烏克蘭麵包師分享了她的作品,這些作品始終具有美麗的開放質感。

6. Challah Prince

起源於猶太人的麵包,通常在安息日和主要的猶太節日等儀式場合食用。它通常是編織的,這就是我們在Challah Prince的 TikTok 帳戶上看到的。這位以色列麵包藝術家的視頻,展示如何將麵包編織成最巧妙的形狀和形狀,例如鑰匙、大腦甚至飛機。 

7.  Bengingi

大鬍子 Bengingi 製作了關於扁麵包、酸種麵包、餅乾、皮塔餅和……任何你能想到的有趣、令人驚訝的麵粉製品影片。這是種能吸引人們造訪他網站的方式,他在網站上分享食譜並宣傳他的餐飲活動、研討會和課程。 

8.  Dantheebaker

另一個關注酸麵種麵包的帳戶,但與 Ineadbread 的關注點完全不同。 麵包師丹 (Dan the Baker) 分享了很多展示麵團的影片,而且似乎對“爆炸”酸麵種情有獨鍾。人們似乎喜歡這樣,因為這個帳號有超過 10 萬的關注者! 

9.  Bryan Ford

紐約麵包師 Bryan Ford 通過他在 InstagramTikTok上的影片啟發了烘焙新手和經驗豐富的麵包師。在他的“基本烘焙”系列中,他解釋了他使用的製程和食譜,但我們真正瘋狂的是通過布萊恩,發現來自世界各地的新食譜。聽說過 Fugazzeta 嗎?它是一種阿根廷比薩餅,裡面有奶酪和洋蔥;墨西哥甜麵包 Semita?也許是 Manoushe,黎巴嫩麵包配 za'atar?他的 223,000 名 Instagram 粉絲絕對熟悉他的這些酸麵種創作。

從社交平台獲得更多靈感?

關注#breadtok、#buttertok 和#sourdough 等主題標籤,發現有趣帳戶和即將到來的趨勢。或者找出您絕對想在Instagram 和 TikTok 上關注的 7 家巧克力製造商。 

品味明日

品味明日是世界上最大型麵包、西點和巧克力消費者研究。 通過追蹤本地和全球消費者的行為、態度和選擇,它為我們提供了有價值的、深入的見解。我們能夠使用這些見解來跟踪趨勢的演變並揭示新趨勢, 幫助您的企業與客戶保持聯繫並發現新機會。.

Related Articles

Mitigating business costs through alternative ingredients

Mitigating business costs through alternative ingredients

At Puratos, we help customers find solutions. One of the solutions to the current market context is using alternative, cost-effective ingredients to help mitigate costs while keeping the quality of your finished products high.

Healthy and tasty treats – the delicate balancing act

Healthy and tasty treats – the delicate balancing act

Healthier foods top today’s shopping lists – but the nutritious yet delicious puzzle is one food producers are still trying to solve. We can help you learn how.

Why perfectionating softness and freshness in bread matters

Why perfectionating softness and freshness in bread matters.

Bakers know that the perfect soft, fresh texture in bread is an art to master, and a science to perfect. In truth, every generation wants to develop and improve their baking skills by trying new techniques and different ingredients

How long fermentation is changing the baking industry

How long fermentation is changing the baking industry

As consumers rediscover the nutritional benefits of bread, there’s increasing demand for transparency, simplicity and authenti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