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工藝與友善腸道的科學連結

現在腸道健康的議題能更快速的得到理解,在烘焙行業也受到關注。您對下一代的友善腸道麵包有何期待? 焙樂道正在投資友善腸道的研究,並參與短期和長期項目,將高品質的腸道友好成分推向市場。隨時了解友善腸道麵包系列的研究和未來可能性。

以一頓適當得宜的早餐開始新的一天,您會立即感受到對身體的影響。 我們的飲食能影響到健康,尤其是當它對腸道產生有利影響時。 但衡量並學習如何優化這種“腸道的感覺”是一項巨大的挑戰。 為了更好地了解麵包對友善腸道的影響,焙樂道及合作的大學投資了突破性技術。 我們與世界知名微生物學家馬可˙戈貝提教授會面,討論麵包和友善腸道的最新見解。

研究“腸道的感覺”

戈貝提的團隊偏佈全球。 他們與焙樂道和其他科學家合作來研究醱酵對現代麵包的影響。 正如戈貝提所說:我們的實驗室中—在波爾察諾的 NOI 科技園——“我們擁有醱酵任何東西的能力”。 這項工作的目標已轉變酵母醱酵和酶對腸道健康的正面影響,使其越來越成為關注的焦點。

馬可˙戈貝提教授正在使用一種全新的人體腸道模擬器,它被稱為 SHIME。 正如戈貝提的說明,“該設備可以重現與我們人類腸道幾乎相同的條件……優勢在於所有條件都受到監控。 有了它,您可以在標準化條件下研究特定飲食習慣、營養素或食物的影響。”

這項在人類微生物菌群的作用和多樣性的詳細研究,正從根本上改變我們對菌群和麵包醱酵的看法。“目前我們正在使用這設備來確認與麵包師的醱酵麵包和化學醱酵麵包相比,酸麵種的消化率更好。 我們期望看到酵母是否會對人類腸道微生物菌群的多樣性和功能產生影響。”

進一步的研究顯示,酸麵種和酶化醱酵對腸道中含有的麵包益生元化合物(如纖維)的類型和數量有直接影響。 這些化合物有助於腸道微生物群維持健康的平衡,積極地影響免疫反應並抑制病菌的生長。 1、2

焙樂道的研究將會帶來新的友善腸道解決方案嗎?

焙樂道正致力於將高品質的腸道友好成分推向市場的項目。 在這裡,健康、口味和質地也很重要。焙樂道致力於以酶和酸麵種為基礎的創新,為您的麵包帶來更多膳食纖維,以實現友善腸道方法。 憑藉我們在烘焙產品方面 100 多年的專業知識,焙樂道從未停止探索、思考和發現新方法,以充分利用深受消費者喜愛的食材。 這一切都是為了透過最美味的友善腸道麵包,為消費者提供健康、均衡的腸道,從而幫助我們的客戶發展業務。

  1. Cloetens, L. 2019. https://lirias.kuleuven.be/1758429?limo=0
  2. Korakli, M. 等。 應用微生物學雜誌 92.5 (2002): 958-965。